拽拽哒美熊子

【微博体2】他爱我还是他?(苏视角)

前篇传送门→【微博体】我好像出轨了(靖视角)


【前情提要】

景琰一直把小殊当初恋,直到苏苏出现,他觉得他们两个很像,然后慢慢发现自己喜欢上苏苏了~

======
苏视角

OOC预警

感觉上次写靖王视角太忍辱负重了,梅长苏想写的欢快点。
虽然现在的梅长苏比当年的林殊隐忍很多,但我觉得骨子里的一些性情还是不会变。
看苏苏和身边人的互动,包括飞流啊、黎纲、甄平、晏大夫,还有在悬镜司向夏江撒娇不想吃药的时候,就发现其实他是一个很逗趣的人。
感觉苏苏只对靖王一个人装逼装高冷;林殊天性活泼,可能苏苏觉得万一太逗比就更容易露出马脚吧~

另外由于梅长苏发私信吐槽的时间要比靖王发的晚,所以发生了一些更后面的事情~包括营帐play啊什么的都会在苏苏视角里出现~


❤❤❤❤我是正文分割线❤❤❤

「琅琊吐槽君」
两千三百三十三条微博 
两十三个关注 
两万六千六百六十六粉丝

@琅琊吐槽君
昨日丑时十五分

+++++++++++++++

求匿名。
吐槽君,最近我遇到一件非常头疼的事,想让大家帮我分析分析。

我的故事说起来比较离奇,大致交代一下背景吧!
我父亲……可以理解为一个大家族的附属部下;他兢兢业业、一片赤胆忠心,为这个家族的家业壮大立了许多功绩。然而未曾想到,十二年前发生了一场可怕的意外,我和父亲还有许多部下纷纷被奸人设计所害,父亲去世,而我也身中奇毒。

不要怜悯也不要同情,我不是来赚眼泪的。嗯……接着往下说。

所幸我遇到一位奇人,帮我控制住了身上的奇毒,让我得以苟活下来;可是这解毒的代价也是常人无法想象,必须削皮挫骨,将毒碎骨重塑而出;解毒后容颜改、音色变,从此多病多伤,时时复发寒疾,不能享常人之寿。

世人都以为我已经死了,可是我却苟延残喘地活了下来,背负着当年无数冤魂的遗志,我决定改头换面回去复仇。

经过十多年的筹谋和准备,我终于在一年前回到故土,开始我的计划。然而单凭我一人之力无法完成此次复仇,我需要在那个大家族内部挑选一个人,借他之手揭露真相。

那个人就是我的总角之交——大家族的第七个儿子。
他为人正直、性情刚烈,不为世俗的歪风之气所动;而且他一直对十二年前的事件心存疑虑,在几个继承候选者中,只有他是站在我们这一边的。若我能帮他获得这个家族的绝对继承权,那么他就有权利为当年的事件翻案,从而洗刷一众英魂的冤屈。

可能大家会觉得,时隔十多年,我和他的再次会面一定是轰轰烈烈的。即使不是“相顾无言,惟有泪千行”的凄美,也一定是“久别重逢非少年,执杯相劝莫相拦”般热血。

然而,并没有。

不告诉他我的真实身份,本就是计划中的。我俩既是好兄弟,他定不会愿我去做一些阴毒之事,他那个性子……哎哟喂……固执起来像一头水牛,臭脾气还没脑子,到时候坏了大事可不妙。

我以谋士的身份和他相遇,并告诉他我能助他夺取继承权。

哼哼~一切都在我的计划之中,他应该是没发现什么异样。
毕竟我伪装得那么好,谁人能料到我便是当年的那个天真无邪的少年。

然而有一件事,却彻彻底底出乎我的意料。

我一直觉得我们当年是纯粹的兄弟情谊,可是他好像不是那么想的。
他一直坚信我没有死,一直在等待奇迹出现,等着我哪天突然就冒出来了。当然,这很正常,毕竟我们从小一起长大。他经常在我面前提起“我”……呃,就是曾经的我;每每说道动情时还会呜咽起来。原来他对我的感情那么深,一开始我也是极为感动的,但是后来发现越来越不对劲,于是便旁敲侧击问他亲近的一个随从:

“你家主人真是一个重情重义之人。”
“当然啦,毕竟某某某(我以前的名字)是主人的初恋嘛!”
哦……

嗯?
嗯嗯?
嗯嗯嗯?
什么?
他,他,他竟然……
卧槽……我把他当兄弟,他居然想睡我!
我只是来为家门洗刷冤屈的!我这是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啊!

从此之后,我每当听到他在众人面前向“曾经的我”表明心迹的时候,总觉得十分尴尬,还好我气血不足、面色惨白,不然一定是面红耳赤、额头发烫。
关键是他三天两头就提一次,动不动就哭哭哭,真想找个地洞钻下去……

复仇一直都依照我的计划在行事,前路阻碍重重,可形势也越发明朗。我助他铲除了他夺权之路上最大的一个障碍,不仅如此,还制造各种立功的机会给他,让他在家族中的分量越来越重。

可是对于我,对,就是现在这个以谋士身份改头换面的我,他却一直没给过我什么好脸色。不是斥责我手段恶劣,就是嫌弃我不通人性。这个不对,那个不行……
好!对!对,我就是有城府我就是有心机,我不仅阴险狡诈,我还表里不一,我还损人利己,我还丧尽天良,行了吧?怕了吗?怕了还喜欢我吗?
……

有时候也觉得自己挺好笑的,我就是知道会这样才一直瞒着他我的真实身份,明明是心甘情愿做这些事情,现在却居然斤斤计较起来。我嘴上说着并不在意他是怎么看我的,但内心总是无法不介怀。

然而他有时候却又很温柔,知道我身体不好会经常来探望我,很多事情还是以我的意见为重,一直都将我的安危放在第一位。
其实他一直没变,他还是当年那个有情有义、率真坦诚的他,而我却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我。

我变得越来越在意他,这种在意不仅仅是在意他的夺权之路,更在意起他这个人。可能是因为天天想着怎么帮他,时时刻刻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,所以他成为了占据我脑海最大的部分。
每次听到他说起“曾经的我”,先是内心一阵暗喜,然后又独自神伤,因为他说的那个人……不是我,那个人已经死了,现在在他面前的,是这个阴毒的谋士。

我怕是……喜欢上他了。
近朱者赤近墨者黑,近没脑子者没脑子;我觉得自己大概是和他相处久了也变愚钝了。他喜欢的那个我已经是过去式了,其实我完全可以不放在心上,就只当一件往事,可是我自己却死抓着他的感情不放,和他一起回忆那些往日情分。我感觉我是自己给自己下了一个套,然后还自觉躺进套里。

为了行事方便,我们在府邸间挖了一条密道,那个被知道我身份的友人戏称为可以“偷偷私会”的地方。

我们在密道里挂了一个铜铃,只要铃声一响,我便知道他要来了。我有时候会很期待他过来,即使没什么事随便聊聊也好;然而有时候又不希望他出现,因为熟悉了和他经常在一起,我变得越来越没有防备。我会不经意暴露一些曾经的小习惯,每每对上他直勾勾惊讶的眼神,我总是有点心虚和害怕,他应该是不会看出来的。

可是凡事总有万一。

有几次不仅“万一”还差点“万二”了,我便随便扯些谎忽悠过去:“是听别人说的”,“曾经听谁谁谁提起过”,“我那么足智多谋当是自然知道”……我觉得自己不去唱戏真是太可惜了,经常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,也不知道他信了几分。

谎话说多了,自己也开始信了。
我不是“我”,我们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人。
“那个我”阳光灿烂,而“这个我”永远活在阴影里。

啊,我居然吃起了自己的干醋。

虽我自诩为才智双全,可事事并非总遂人愿。他出城办事,而我突然旧疾复发,卧病在数日,不闻世事,可醒来后发现出大事了。我们的对手将我隐藏在江湖间的一个幸存的旧部下抓了起来,企图以此要挟我们。

我知道后立马通过密道去见他,提醒他千万别轻举妄动,贸然前去救人,免得误入奸人圈套。可是他突然就大发雷霆,将我狠狠重责了一番,说我是“动辄言利,眼中没有人心良识”之人,还一剑挥断铃绳,想与我恩断义绝。

我能理解,因为是"那个我"的旧部下,他自然上心万分。可是他越是如此我越是难受,那个人,他已经回不来了!

后来我才发现,我们是中了离间计,在他外出的时候他母亲身陷囹圄,我又正巧患病,我的手下当时没有处理妥善,他便以为是我无动于衷不出手相救。

那一剑断的不仅是系铜铃的绳子,更斩断了我最后一丝奢望。离间是实,可是能被离间的却在人心。他始终对我怀疑,他一直不信于我,在他心里我永远只是一个趋利的阴险之人,所以才会轻易中了敌人的奸计。

是的,喜欢上他的是现在的我,可是他喜欢的却是曾经的我。
对于现在的这个我,他不仅全无好感,还心生厌恶。他的温柔,他的体贴,只是尊崇礼制的待客之道。

隐藏身份,原先只是计划之施,而现在我却越发害怕暴露身份。因为当他知道了他心中倾慕的人早已经面目全非、性情大变,他会不会连当年的我,都不愿再铭记?那个和他青梅竹马的“我”,是否也会随着他失望、厌恶的心情而毁灭?我想清楚了,如果让他只能记住一个,我希望是那个美好的我。

所以即使当我为了救出旧部而被奸人下了毒药的时候,我也没有告诉他。或许就这样死去,他还能记得一些我的好,记得我作为一个谋士的忠心和情分。

或许是命不该绝,我体中一直残存的奇毒化解了那个毒药,我奇迹般得活了下来,而他也终究知道了自己中了计。

当我看到密道那个重新被系回的铜铃,看到那个断掉却被再次打上的绳结,我知道他愿与我合好了…看着那个结,我忍不住一个人偷偷在密道里哭了起来。

我不能让他听到,我捂住嘴。
我不能让他看到,我掩住面。
我不能让他知道,我藏住心。

这次事件也算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,我用一招反间计反倒是让敌人失了马脚,元气大伤。

三月按贯例,整个大家族有一场庆典,我们需举家去往郊外扎营,我也随他一起。

知道野外天寒,他也是很尽心,把我的营帐安排在最中间,其实这样就已经很感激了。结果他还把木柴、裘衣、食物、药材等等等也送了一堆进来,还派了很多手下围着,搞得他那些不情的兄弟还以为…还以为…以为他带了小妾来了。
无语。

后来他留守家中的一个哥哥居然想造反,派了很多人马来郊外想将我们一举歼灭。我急了,一下子拔出剑和他商榷如何布阵脱线,说完我就后悔了。太像了,和曾经的我太像了。无论是脱剑出鞘的动作,还是指点江山的谈吐,都和曾经那个和他大谈兵法的我太像了。不过大敌当前,谁人也没有心思考虑那么多。

“你一定不能有事”他去搬救兵前这样对我说到。
再次面临生离死别,我突然一下子就醒悟了,锃锃铁骨保家卫国,纠结儿女私情实在是太狭隘了,若有一日他登上顶峰,我也必将功成身退,离开他,回到我该去的地方。所以我决定摆正自己的心意,虽然痛苦,但定不能再乱了初衷。
那次战斗伤亡惨重,好在还是我们取得了胜利。

在回城的路上,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。我们碰上了一个浑身长着白毛的怪人,而那个怪人居然是我曾经的一个旧部下,我一直以为他已经死了!我假称这是我的故友,身中剧毒才落得如此下场,便带他回自己的营帐悉心照料。

自从救下白毛旧部之后,我总觉得他讲话阴阳怪气的,一会进来装摸作样问我有没有受伤,一会又质问我那白毛怪是谁,一会又拽着我的手问为什么割血给他治病,一会又说什么自己孤独不孤独之类的…我没空理他,只管忙着照顾旧部,他便吹胡子瞪眼走了。
又怎么了,哪个又惹到你了。
没脑人多作怪。

然后便是昨日之事。

我因用自己的血医治旧部,又加上旧疲复发,操劳过度,倒在了自己的房里。这时他听到动静冲进来,想扶我到床上休息。可是床榻上正躺着我的部下,于是他一把抱起我,把我带回了他的营帐。
若不是我浑身无力,我绝不会允许他抱着我在营地里这样走。我虽体弱但好歹也是堂堂一七尺男儿,这样…这样被他横抱着叫我如何见人…

他的帐里加了火盆,点了香,让人躺着甚是安心。头晕晕沉沉的,我眼虽闭着但却无法入睡。前几日忙着倒没注意,现在才感觉到割伤的手有些生疼。

这时,他突然抓起我的手,把什么凉凉的涂在我的伤口上,是金创膏的味道。他一直抓着我的手,我觉得有些尴尬,不知道作何反应,便只好装睡。

过了好一会,他才松开了手。而我这时真的有点困了,就在我快要睡着的时候,我感觉他好像拿手在我脸前晃了一晃,是看我睡着了吗?累,不想理他。接着,我突然感觉到一股热气呼在我的脸上,就在我还没反应过来要发生什么的时候,一个软软的东西便覆上了我的嘴唇……

唉?唉?
什么!
他…他…他居然在亲我!!
怎么办怎么办!我死死闭着眼睛,装睡!快装睡!不对,我现在想装死啊。

还好他只是蜻蜓点水一下,然后马上就急忙忙跑了,好像还踢到了一个火盆,叮呤咣啷响了一下。
…什么“还好”?并没有还好!我是很不好!

什么意思!他到底什么意思!
难道是身份曝光了?没有啊?
莫非是他色心上涌,见谁都可以?
还是他…他…他喜欢上我了?
乱了乱了……

我谋尽天下事,却谋不了眼前的一桩情事。
谁能帮我分析分析,他到底是怎么想的?

=====

额……一点也不欢快

会有一个短小的番外,就是说这两封私信同时被公开之后……

评论(18)

热度(19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